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宣導健康風險 培養自我管理 擁有正確衛教知識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0-11-28
  • 更新時間:100-11-28
為宣導健康知識,衛生署今年第三度舉辦在地化衛生教育宣導活動,11月28日舉辦成果發表會,現場請來高齡80歲,卻能夠長跑21公里、攀登玉山三次的林理炯先生,和民眾分享維持健康的獨門秘訣。
為建立民眾正確的健康觀念,衛生署歷時6個月時間,深入嘉義市、新北市、桃園縣、台中市、新竹縣、澎湖縣等縣市展開系列活動。該署指出,每場活動參與人數平均突破2千人次,共有超過13,000位民眾支持響應,並從每場180份的抽樣問卷調查發現,民眾參與活動後,對衛教知識的正確認知度皆有明顯提升。
來到記者會現場,力挺衛生署健康宣導活動的林理?先生,不只是長跑健將,更攀登玉山三次。他說,自己每天固定花費1個半小時運動,1小時可健走5公里;此外,每天早睡早起維持正常作息,加上固定運動讓胃口更好,使自己養成不挑食的好習慣。同時多吃蔬果不吃油炸食物,都是維持健康的關鍵。
衛生署今年的宣導重點,除包含吃的安心,用的安全、珍惜健保資源及自我健康管理等內容外,同時更加強民眾風險概念的建立。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表示:健康沒有「零風險」,儘管政府層層把關,最根本的方法唯有全民擁有正確的健康知識,並了解日常生活存在的健康風險,時時留心注意,才能降低風險的發生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