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感染流感應提高警覺及時就醫以嚴防併發症發生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01-06
  • 更新時間:101-01-06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公布新增4例流感併發症死亡病例,分別為居住桃園縣5歲男童、嘉義縣62歲女性、新北市85歲女性及苗栗縣74歲男性,該4例個案均未接種流感疫苗,除男童外,餘3例病例均有癌症、糖尿病及高血壓等慢性疾病史,發病後皆因肺炎引起敗血性休克死亡,感染病毒型別分別為B型及AH3型各2例。為降低感染流感後併發相關併發症之機率,衛生署特別呼籲民眾於感染流感後應在家休養避免到公共場所,尤發生併發症之高危險族群,如嬰幼兒、年長者及具慢性疾病患者,因病程發展快速,須特別注意是否出現流感危險徵兆(如呼吸短促、呼吸困難、發紺、血痰或濃痰、胸痛、意識改變、低血壓或高燒持續48 小時等),如有上述病徵應即刻前往適當醫院治療,掌握黃金治療時間。為能及時提供藥劑,該局已請縣市衛生局積極增設公費藥劑合約醫療機構配置點,目前全國共有1,727家。

依據該局流感疫情監測資料顯示,本年流感季累計共366例流感併發症確定病例(去年同期704例),其中18例死亡(去年同期69例),流感併發症發生率為每百萬人口15.78,死亡率為0.73。雖發生率與死亡率均為去年同期的一半,衛生署仍再次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除應養成良好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外,如出現流感徵兆者,應戴口罩儘速就醫及早治療,並依醫囑服用藥物,在家好好休養,不上班、不上學,以保護自己及他人的健康。

有關流感疫情及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民眾疫情通報及諮詢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