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世界藥師百年盛事,我國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康局長照洲受邀參加荷蘭阿姆斯特丹FIP會議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05
  • 更新時間:101-10-05
世界藥學會(International Pharmaceutical Federation, FIP)1912年創立於荷蘭海牙,本(2012)年度適逢世界藥學會創立一百周年,我國長期在提昇民眾用藥安全與推動藥事照護成效,已受世界矚目。FIP大會特別邀請我國食品藥物管理局(以下簡稱食藥局)康照洲局長、前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參加今(2012)年10月3日到10月8日於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之FIP世界藥學會會議,共同參與此次世界藥師百年大會。
本次FIP大會與會人員來自各國藥政法規主管官員及藥事人員,預計約有1,500人左右參加。大會主軸主題為「Improving health through responsible use of medicines」,期許藥事人員審慎思考所肩負的責任及扮演的角色,如何來提升民眾之用藥安全以促進健康,並分別設有用藥醫囑行為、資訊共享、提升民眾正確用藥等主題。FIP共有124個會員團體,包含約200萬名各國藥師或藥學相關學者,與國際護理學會(ICN)及世界醫師協會(WMA),合組成國際衛生專業人員聯盟(WHPA),為WHO下最具規模之衛生相關非政府組織(NGO)。
10月4日FIP大會開幕當天晚上,台灣藥學會、臺灣臨床藥學會、亞洲藥學會共同舉辦台灣之夜,除邀請來自世界各國醫藥衛生主管及藥師與會共同分享藥事服務經驗外,為感謝前衛生署副署長蕭美玲於衛生署任內協助開發中國家建立藥師制度及為國際藥學教育努力,大會特別頒贈「貢獻成就獎」。另,FIP也安排了10月5日大會迎賓宴、10月6日FIP樂跑活動、10月7日專業分組晚宴、10月8歡送晚宴。
本次會議衛生署食藥局發表我國進年來對不法藥物的調查分析結果,與各國藥師分享我國打擊不法藥物之成效,期望藉此會議,與世界等國交換藥事服務管理經驗,並同時展現我國藥事服務發展的成效,與世界各國建立良好的合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