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辦理人體細胞組織物及器官保存庫國際研討會,促進生醫技術發展,提升國際競爭力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22
  • 更新時間:101-10-22
最夯的醫學研究是什麼?答案就是「再生醫學」!因為現代人除了希望活的久,更要求要活的好,對於許多傳統醫學無法治療之疾病,皆冀望創新的生醫技術與產品可以帶來生機,例如:「以培養的心肌細胞治療心臟衰竭病患」及「利用臍帶血細胞治療急性血癌」等,因此相關的再生醫學臨床研究蓬勃發展,其中將人體細胞組織物應用於醫療之案例亦隨之增加,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為因應此一未來新興生技醫療產業之發展,除著手健全人體細胞組織物之安全與品質管理體系,並積極推動人體細胞組織物存庫業者與醫療機構之法規符合性,以確保再生醫療安全與國人健康。
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01年10月22至23日假台灣金融研訓院辦理「2012人體細胞組織物及人體器官保存庫國際研討會」,邀請荷蘭、美國及日本之衛生官員與專家等,分享細胞治療和人體器官保存庫之相關法規現況,並針對技術發展、品質管理系統及臨床研究實例等議題進行討論,亦交流細胞治療之現況與未來發展,期能藉由此次國際研討會,提供國內的主管機關、學術單位及業界一個與國際專家學者討論交流的平台,以協助提升我國生物醫療技術產業之製造技術、品質管理能力及國際競爭力。
此次研討會參加人員包含國內醫療院所、學研機構及產業界等150餘人,參與情形非常踴躍,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後亦將持續辦理人體細胞組織物及器官保存庫相關研討會,活動資訊請至食品藥物管理局網站查詢,屆時歡迎各界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