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營醫院北門分院附設護理之家火災後續處理事項說明:(101年10月30日)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30
  • 更新時間:101-10-30
一、 傷病患照護:自10月23日凌晨火警迄今(27)日下午3時為止,4名病患出院,住院傷病患人數總計為55名,其中,加護病房(含燒傷病房)31名、一般病房24名(佳里奇美醫院11人,嘉義長庚1人,高雄榮總永康0人,署醫台南3人,麻豆新樓6人,柳營奇美8人,永康奇美4人,成大8人,郭綜合1人,新樓5人,署醫嘉義朴子0人,署醫新營4人,台南市立4人),死亡人數13名。

二、 醫院(機構)消防安全自主檢查結果,505家醫院(醫學中心21家、區域醫院87家、地區醫院358家、精神科醫院39家),自評合格498家(合格率98.7%),自評不合格7家(不合格率1.3%)。其中,不合格項目計9項次(如附表),不合格醫院將由各衛生局督導限期改善。

三、 護理之家消防安全自主檢查結果,416所一般護理之家依消防法於3日內進行自我檢查,經初步統計,自評不合格2家(不合格率0.4%)。另,101年度計有313所護理之家進行評鑑,初步結果顯示,在等待救援空間項目當中,仍有9.3%的改善空間,各縣市衛生局將依評鑑結果積極輔導。

四、 衛生局將於一個月內完成實地訪查各醫院及護理之家的消防安全設施及緊急應變措施,以確保民眾就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