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101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總決賽南區場次結果揭曉!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30
  • 更新時間:101-10-30
國民健康局提供一個專屬長輩展現健康活力與生命價值的舞台,激發長者圓夢的動機以及行動,自100年發動全國共組929隊,約計3萬424位長輩參與「阿公阿嬤動起來」活動;今(101)年延續去年的熱潮,賡續推動此活動,截至今(101)年9月底全國22縣市已組1375隊,共計5萬3801位高齡者參與活動,佔老年人口2%以上,也超過預定5萬人之目標。10月30日假高雄市政府勞工育樂中心演藝廳,辦理「健康101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總決賽南區場次,來自11縣市菁英代表隊伍計14隊,近六百位平均年齡74.8歲的阿公阿嬤們,總歲數超過4萬餘歲,其中還有17位90歲以上的阿公阿嬤們,充滿熱情及團隊精神,齊聚在圓夢的舞台上展現健康活力、創意十足及魅力四射的精采表演。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表示,從去(100)年起,為鼓勵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發動全國各縣市的衛生局、衛生所,結合包括衛生促進委員會、社區發展(服務)協會、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樂齡學習中心、部落發展協會、農會社團(家政班)及其他社區民間團體,以鄉鎮為單位鼓勵長輩組隊參加阿公阿嬤動起來競賽,透過一個輕鬆趣味的方式,來促進長輩的身體活動,進一步保有身心健康。一個社會不能只有健康進步,社會還要能夠幸福。長者健康促進競賽活動未來將每年舉辦,藉此鼓勵長輩在平時即演練、聚會,為爭取團隊榮譽,重燃熱情與活力,增進身、心、社會全面的健康。更希望每一位長輩能拉更多的長輩走出家門,且展現不老的活力,然後活到老、動到老、身體動、心也動,人際關係也跟著動,這樣才會達到一個幸福的社會。

參賽阿公阿嬤也都充分展現運動家精神,不僅幫自己加油,也替別隊的阿公阿嬤加油,並堅守到最後一刻成績揭曉!經過一整天的競賽,由澎湖縣白沙鄉健康舞蹈協會隊榮獲金牌獎及10萬元禮券。另分別頒發銀牌獎2隊,各榮獲8萬元禮券,以及銅牌獎2隊,各榮獲5萬元禮券;還有最佳活力獎9隊(總決賽結果名單如附表、隊伍介紹如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