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布健保費繳納異常之工會名單,正常繳費的會員就醫權益仍受保障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0-30
  • 更新時間:101-10-30
一、 異常工會名單
為保障職業工會會員的權益,健保局將積欠健保費逾二個月,經催繳仍未繳清欠費的職業工會,列為異常工會,除函請轄區之勞工主管機關協助督促改善外,並向媒體公布各該工會名單,及函知工會會員隨時注意所屬工會運作情形。
健保局今日公布2家欠繳健保費的異常職業工會,為高雄縣作物栽培職業工會及大高雄集中市場零售攤販職業工會,2家工會共計欠費金額約30萬元,保險對象人數201 人。該局高屏業務組已多次對該2家工會進行輔導及催繳,惟仍有欠費未繳清及延宕繳納健保費情形,並已依法移送法務部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行政執行。

二、 會員正常繳納保費,就醫無障礙
健保局主動發函繳納異常之工會,請其提供會員繳費名單,所屬會員只要正常繳納,就醫權益一定不會受到影響。但為保障工會會員權益,該局再次提醒,工會會員應保存代扣或繳交健保費的收據,即使所屬工會未將繳費名單提供健保局,只要出示該項繳費收據,就醫權益仍受保障。
健保局同時呼籲,民眾若有經濟困難無力一次繳納健保費情形,可申請健保相關協助措施,如:紓困貸款、分期繳納或愛心轉介等,請撥打健保局諮詢服務電話:0800-030-598,該局將會協助解決繳費及就醫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