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及早接種流感疫苗並保持健康行為,可減少流感造成傷害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1-08
  • 更新時間:101-11-08
疾病管制局表示,截至昨(7)日3歲以下幼兒疫苗使用率約4成,接種率較去年同期減少2%、成人劑型用量已突破218萬劑,疫苗使用率超過8成。由於流感將於下個月(12月)進入流行期,目前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株為AH3型,與該局採購的疫苗病毒株組成吻合度極高,接種疫苗保護效果佳,呼籲符合公費接種疫苗之民眾趁現在趕快接種,及早獲得保護力,並保持勤洗手、生病戴口罩、不上班不上課等健康行為,降低感染風險,保障自身及家人健康。
疾管局指出,日前媒體報導AH3型流感流行,將造成3至4千人死亡,係為推測數據,但在實施流感疫苗接種計畫後,實際發生的數目將遠低於此,民眾不需恐慌。根據該局疾病監測資料,國內每一年經審查直接因流感相關的死亡人數約有100至200人,不過實際死亡人數有可能較此數目高,主要因多數病患同時罹患多種嚴重的其他疾病,且無法對於每一死亡病患逐一做流感檢驗。另外,目前社區中流感主要活動病毒型別以AH3型為主,與本(2012–2013)年疫苗組成之AH3 疫苗株吻合度高,由於目前流感尚處於低度活動狀態,提醒民眾,應儘快接種疫苗,做好防範流感措施。
疾管局呼籲符公費接種對象之65歲以上老人、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醫事及衛生等單位相關人員、禽畜養殖等行業相關人員及重大傷病患者等高危險及高傳播族群民眾,請把握公費接種權利,並注意個人衛生,俾能及時預防流感的侵襲。流感疫苗之接種或相關防治措施,可參閱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