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2年臺灣健康論壇將於11月14日隆重登場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1-12
  • 更新時間:101-11-12
今(101)年「2012臺灣健康論壇」將於11月14日至15日假國家圖書館會議中心舉辦,主題為「全球變遷中的公共衛生展望 (Public Health Perspective in a Changing World)」;在議題討論方面,將就「公共衛生知識的實踐(From knowledge to practice)」、「全球衛生合作夥伴關係(Global partnerships for health)」及「圓桌會議:談公衛人才培訓及援助國可扮演的角色(Best practice in international cooperation and health personnel training)」三大議題進行。議題一「公共衛生知識的實踐」:將由英國、美國及日本等各國知名學者分享如何將公共衛生的知識化為實際作為,將相關研究之發現應用在政策執行與計畫推動;議題二「全球衛生合作夥伴關係」:邀請日本、歐盟等學者探討如何透過現有的管道與機制互相支援與學習,做好緊急應變,以及藉由跨國合作推動公共衛生計畫,降低慢性病對個人、家庭甚至國家造成的負擔。議題三「圓桌會議:談公衛人才培訓及援助國可扮演的角色」:針對亞太地區國家關注的衛生議題,剖析各國在公衛人才培訓的需求與經驗,並分享對於援助國在受援國推動公衛計畫的想法,以期更加落實永續經營的理念。
衛生署自94年開始辦理「臺灣健康論壇」,今年已邁入第8年,除累積許多國際衛生人脈外,並已建立良好口碑。今年論壇將有9名友邦及友好國家之部次長與會,以及美、英、日、韓、南非等19國共30名國內外資深官員與專家學者出席,並有來自美國公共衛生協會(APHA)、亞太公共衛生學術聯盟(APACPH)、聯合國發展計畫署(UNDP)及南部非洲發展共同體(SADC)等國際性組織的專家參與,透過國際間多元文化之角度啟發新視野,共同討論世界衛生組織及全球關注之健康議題,俾作為我國制定衛生政策之參考。本論壇誠摯歡迎各界先進蒞臨指教,共襄盛舉。詳細議程及報名資訊請參閱論壇官方網站:http://www.2012th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