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公費克流感膠囊效期合法展延,仍在有效期間內,請民眾安心使用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1-13
  • 更新時間:101-11-13
衛生署疾病管制局表示,目前發放給合約院所使用之效期展延公費克流感膠囊,藥品安定性試驗報告顯示至7年仍合格有效,均係經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核准由原本5年展延有效期限至7年,民眾可安心使用。
疾管局表示,克流感膠囊於先進國家之有效期間已核准展延為7年,如美國於2007年12月3日、歐盟於2009年5月7日、澳洲於2009年5月1日核准效期可由原本之5年再展延2年至7年效期,而該局儲備之克流感膠囊,依據科學數據資料證實,藥品於7年效期內也合格有效,因此與國際間對於克流感膠囊效期展延之核准情形一致,是善用國家資源的作法,亦是維護民眾防疫安全的積極作為。
疾管局指出,效期展延之公費克流感膠囊發送予民眾前,為符合國內藥政相關規定及減少民眾疑慮,已重新黏貼含有核准字號的效期標籤覆蓋於舊效期上,因此民眾服用之克流感絕非過期藥,而是經科學試驗證實仍在效期內之藥品,請民眾安心使用。
流感高峰期即將來襲,疾管局雖備有充足之克流感藥物,但仍要呼籲接種流感疫苗才是首要防治策略,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對象者應把握公費接種權利,及早接種疫苗,並保持勤洗手、生病戴口罩、不上班不上課等健康行為,降低感染風險,保障自身及家人健康。
有關流感相關防治訊息,可參閱該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