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登革熱疫情持續上升,呼籲民眾落實孳生源清除及防蚊措施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1-13
  • 更新時間:101-11-13
疾病管制局公布45週(11月6日至11月12日)國內新增8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高雄市46例、臺南市37例及新北市1例。本年自入夏以來登革熱確定病例共972例,其中臺南市638例,高雄市319例,桃園縣7例,新北市3例,臺北市、苗栗縣、嘉義縣、臺東縣及澎湖縣各1例。
上週本土登革熱病例,高雄市新增46例,分別為林園區(仁愛里4例、王公里3例及其他里別4例)及前鎮區各11例(瑞南里5例及其他里別6例),旗津區8例(復興里7例及永安里1例),苓雅區5例,三民區及鳳山區各4例,小港區2例及楠梓區1例。臺南市新增37例,分別為北區9例(大和里3例及其他里別6例),中西區及南區(白雪里3例及其他里別4例)各7例,安南區6例,東區5例,永康區2例及歸仁區1例。新北市淡水區新增1例,該個案經衛生單位疫情調查後,評估其應於臺南市遭感染。
整體登革熱疫情於第38週高峰過後呈現持平,但近期高雄市病例數持續增加,其中前鎮區及林園區之疫情明顯上升,前鎮區疫情主要集中於西甲里、瑞南里及其周圍里別,而林園區疫情主要集中於王公里、仁愛里及其周圍里別;此外,臺南市疫情於第41週出現一波小幅上升後,近期整體病例數略為減少,惟北區、中西區及南區於近幾週病例數仍持續增加。臺南市及高雄市皆持續有新增散發病例之里別,該局呼籲上述地區民眾需持續落實孳生源清除及個人防蚊措施,以減緩疫情擴散。
目前正值本土登革熱疫情高峰期,疾管局強調,登革熱防治僅靠政府作為是不夠的,尚需要民眾配合整理周邊環境,該局持續呼籲民眾,應經常檢視住家內外環境,澈底清除病媒蚊孳生源,並回收處理不需要之容器,這些民眾主動配合且落實的防治工作,除可以避免被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遭裁罰外,更可以保護同住家人及朋友的健康。該局並呼籲醫師於診治病患時,特別留意發燒病患,如懷疑感染登革熱,應即向衛生機關通報。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