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新增一例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呼籲有慢性病史或曾感染登革熱民眾,有疑似症狀應儘速就醫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1-23
  • 更新時間:101-11-23
疾病管制局公布今年第6例本土登革出血熱死亡病例,截至11月22日止,今年流行季本土登革熱病例數已高達1,081例(其中台南市674例、高雄市391例及其他縣市16例),共有23例登革出血熱病例,其中6 例死亡,死亡個案皆有慢性病或癌症等病史。該局提醒民眾,為避免感染登革熱導致慢性疾病惡化,請民眾落實清除病媒蚊孳生源及個人防蚊措施,如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
個案居住於高雄市小港區95歲男性,生前有慢性阻塞性肺病、癌症等病史。於11月8日開始出現發燒、食慾不振、呼吸困難等症狀,住院期間陸續出現發燒、腸胃道出血、血小板下降及肋膜積水等情形,於15日確診登革熱,個案不幸於20日死亡,其死因與登革出血熱相關。與該個案同住3位家人中,其妻子也被診斷為登革熱確定病例,目前並無不適症狀。故該局呼籲民眾,落實清除戶內外孳生源,避免感染登革熱,保護自己也照顧同住家人健康。
另依疾管局統計資料,今年臺南市登革熱病例數多於高雄市,但高雄市登革出血熱病例數卻多於臺南市,顯示長期有登革熱病例發生地區,民眾感染登革病毒後,出現登革出血熱之機率攀升。該局呼籲,目前南臺灣登革熱疫情發生地區,慢性病及癌症患者應特別注意,避免感染登革熱導致疾病惡化。該局另呼籲民眾應主動且持續清除戶內外積水容器並落實個人防蚊措施,如有出現發燒、頭痛、全身倦怠、後眼窩痛、肌肉或關節痠痛等疑似登革熱症狀,應儘速就醫並告知旅遊史及活動史,以利醫師診斷及治療。有關登革熱最新疫情及各項資訊,請參閱疾管局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付費之民眾疫情通報及關懷專線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