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台日啟動藥物合作協議諮商.盼於近期完成簽署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1-30
  • 更新時間:101-11-30
為積極擴大台日雙邊多層次、多面向之合作關係,並因應產業全球化趨勢,擇定生技醫療重點產業及配合台日產業合作搭橋方案,台日雙方將於亞東關係協會及交流協會架構下,就簽署「台日藥物合作框架協議」積極進行協商,並秉以互惠原則之目標儘早完成簽署。
未來食品藥物管理局即透過本協議與日方就台日藥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等法規管理議題提出討論與解決機制,以促進兩國藥政法規協和化及強化台日間藥政合作關係,同時透過此平台,即時有效掌握兩國用藥安全資訊動態。
新時代的台日關係,經過多年的努力與整合,已進入最佳境界,目前台日之間雖無正式外交關係,惟近幾年雙方在經貿、觀光及交通等方面交流互動緊密,不僅已深化台日友好關係,更開創雙方合作新紀元。
依據觀光局統計資料,2011年約有128萬人次日籍旅客來台觀光或從事經貿活動,台灣旅客則約有110萬人次前往日本觀光旅遊。台日人民在如此頻繁的交流下,不可避免的會購買或使用台日業者製造之醫藥產品,因此,如產品製造、運送或保存不當,導致發生不良品事件,將危害到消費者之健康與安全,是故,台日雙方應就不良反應通報進行合作,加強資訊交流與事件發生後相關處理機制,以保障台日消費者之健康與安全。
相信藉由雙方協議的合作,不僅促進雙方民眾之用藥安全及品質,帶動雙方醫藥產業國際競爭力,以及充實雙方政府藥政法規、安全等資訊。希望藉此台日雙邊藥政合作,再創台日雙贏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