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飲食+運動,她甩掉48公斤,重拾健康,穿上晚禮服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18
  • 更新時間:101-12-18
國民健康局101年號召全國民眾共同參與「臺灣101 躍動躍健康」健康體重管理計畫,國民健康局訂於12月19日上午假世貿中心舉辦「101年度社區健康生活型態營造成果發表會」,會中表揚今年度各減重績優單位並分享彼此推動心得。並邀請到臺中市減重第1名的32歲媽媽詹舒詠,於上午10時15分在現場分享如何透過聰明吃及快樂動成功甩掉48公斤。
詹舒詠媽媽表示,以前三餐食量非常大,飯後還會再買一塊雞排和珍珠奶茶享用,不知不覺,體型大了好幾號。今年初因為子宮突然大量出血,跑遍全臺中各醫院、診所仍找不出原因,只能用大量的止血劑止血,藥效過後又開始出血,醫生對這位重達120公斤媽媽說:「妳先減20公斤。」
正好今年初就讀國小的女兒從學校拿回一張「假日全家齊步走」宣傳單,知道了臺中市政府在辦理減重競賽活動,為了讓自己的身體好起來,她透過學校完成報名,並展開健康減重計畫,她先戒除雞排和珍珠奶茶等高油脂及含糖飲料,並把飲食型態改為燙青菜及瘦肉等少油食物,傍晚6點過後就不再進食。同時,落實生活化運動,每天上午及下午到公園快走2.5小時,即使下雨天也穿著雨衣照樣到公園運動。
9個多月過去,她成功甩掉48公斤,揮別百公斤噸位的稱號,再次穿上婚紗走秀,重要的是子宮大量出血情況也不見了!現在依舊天天到公園運動,就連鄰居遇到她都會好奇的問:「妳是之前帶著2個小孩的那位媽媽嗎?身材怎麼變的這麼好。」(照片如附件)
國民健康局邱淑媞局長表示:有鑑於肥胖造成國人癌症、心血管疾病、代謝性疾病威脅日增,今年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全國報名參加減重人數達76萬人(去年全年72萬人),至11月30日已累積減重公斤數達1,077公噸(去年全年1,104公噸),也超過去年成效,遠遠超過原訂目標600公噸,國民健康局也將持續推動整體健康生活型態營造工作,讓國人享受健康生活樂趣。民眾如有飲食、運動及減重等疑問,歡迎撥打0800-367-100(0800-瘦落去-要動動)。民眾也可利用國民健康局肥胖防治網(http://obesity.bhp.gov.tw)問題諮詢專區的網路電話撥入功能,向客服人員諮詢關於健康飲食、運動生活化及健康體重等相關疑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