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有愛、公益有情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18
  • 更新時間:101-12-18
明年度健保局共爭取到公益彩券回饋金經費4.29億元,用以辦理「協助弱勢族群減輕就醫負擔計畫」及「協助未成年人繳納健保欠費及紓困未還款計畫」兩計畫,未來將篩選符合條件之民眾,主動發函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協助其繳納健保相關欠費。該計畫預計於102年4月及5月間開始執行協助作業。
全民健保開辦以來,致力於提供民眾完善的醫療保障,卻仍有部分民眾因經濟困難無法負擔健保費用,健保局雖已有分期繳納、紓困貸款及愛心專戶等協助措施,但對於弱勢民眾的幫助有限,部分民眾除仍有欠費問題外,還得面對法定程序的追償,對其生活影響甚鉅。
為照顧弱勢族群保障就醫權益,健保局自97年起爭取公益彩券回饋金辦理「協助弱勢族群減輕就醫負擔計畫」,主動篩選並發函通知符合資格的民眾,協助其繳納健保相關欠費及補助全年住院部分負擔等。迄101年11月底累計協助人數達10萬餘人,累計協助金額已達22億餘元。希望透過此計畫能保障弱勢民眾安心就醫權益,並協助民眾敢於求職就業順利脫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