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部分人士質疑今年6到10月,護理人員執業率不升反降,係對登錄作業不了解所產生之誤解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18
  • 更新時間:101-12-18
針對今日(12/18)媒體報導有護理人員質疑為何從6月到10月,護理人員執業率竟然不升反降,澄清說明如下:因護理人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高等考試之護理師考試及普通考試之護士考試,一年共辦理兩次,並分別於每年4月及10月公布考試結果;今年度本署依考試結果,於5月4日,及10月25日分別核發護理人員(護士或護理師)證書,護理人員持有證書後,始得擔任護理人員工作,並依護理人員法第8條及11條,正式到職或離職者均應辦理執業登錄,一般於到職或離職後30日內完成登錄。
故本年度5月新領證護理執業人員多於6月底前即已完成執業登錄;但應屆畢業生通過國家考試者,係參與本年度第2次考試,多於11月底始正式到任並完成執業登錄。依本署執業登錄系統,迄11月30日已完成登錄之執業護理人員共140,830人,已較去年同期增加4,039人,另有部分已到職人員尚未完成執業登錄。基層產業工會所述6月到10月,護理人員執業率不升反降,係不了解作業程序所產生之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