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三十而立,藥向國際” PIC/S入會暨藥品實施GMP 30週年慶祝圓滿落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19
  • 更新時間:101-12-19
為慶祝國內藥品實施GMP屆滿30週年,且將於明(102)年1月1日成為國際「醫藥品稽查協約組織」(The Pharmaceutical Inspection Co-operation Scheme, PIC/S)正式會員,行政院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於101年12月18日假集思交通部會議中心舉辦「PIC/S入會暨藥品實施GMP 30週年研討會」,邀請行政院陳院長?、衛生署邱署長文達與相關部會代表蒞臨現場,同時邀請國際貴賓PIC/S主席代表Dr. Vasiliki Georgia Revithi 、新加坡代表Mr. Meow Hoe Boon及來訪的馬來西亞國家藥品管理局局長Mr. Ann Ling Tan及稽查長 Mr. Suleiman Haji Ahmad等人一起出席,除勉勵率先通過國際PIC/S GMP標準的國內44家藥廠外,並在報名參加達300位產官學與會者的共同見證下,由Dr. Revithi代表PIC/S主席Helena Baiao授予康照洲局長食品藥物管理局的PIC/S入會證書,肯定食品藥物管理局稽查團隊的積極努力,領先日、韓,以Taiwan FDA身分,成功叩關PIC/S組織,這乃是我國以政府官方單位成為國際組織正式會員的首例。
我國自民國71年起實施藥品GMP管理制度,在政府與業界的共同努力下,國內藥廠已從傳統式製藥廠,轉型為GMP專業製藥工廠。食品藥物管理局的成立,除保障民眾用藥安全及品質外,並積極申請加入PIC/S帶領台灣製藥產業接軌國際,歷經2年半的努力,終於在今年10月叩關成功,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成為PIC/S第43個會員,證明我國藥廠GMP管理制度及稽查水準受到國際認可,不僅是對我國GMP實施30週年及製藥產業的肯定,更讓我國的製藥產業往國際市場向前邁進一大步。
今年欣逢PIC/S成功入會暨藥品實施GMP制度30週年,為我國藥政管理的重要里程碑。本次活動除PIC/S入會紀念儀式外,更舉辦相關主題研討會,以「三十而立,藥向國際」主軸,邀請國際及國內相關專家,從宏觀的角度,分別解析大陸、歐洲、東南亞市場。藉由本次活動的舉行,透過藥界先進與新秀齊聚ㄧ堂,承先啟後,緬懷篳路藍縷的過去,共享GMP實施30年的成果,亦彼此砥礪充滿挑戰性的未來。
食品藥物管理局肩負確保用藥安全及提升品質的使命,全力推動台灣製藥產業邁向國際化,讓民眾得以享受與先進國家相同的醫療品質,達到“藥求安全、藥求品質”的目的。未來在PIC/S國際舞臺上,將持續與他國建立起完善的相互認證機制,逐步促成國際資源整合,為確保民眾的福祉不斷力求精進,朝向提升藥品安全及發展生技產業的目標繼續努力!期盼我國製藥產業,透過加入PIC/S,大幅提升國產藥品的國際能見度,強化國內製造產業的競爭力,拓展外銷市場,開創我國生技製藥產業輝煌的新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