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01年「小腳丫加油!」攝影展-健保局巡展開幕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1-12-20
  • 更新時間:101-12-20
財團法人台灣早產兒基金會為守護早產兒,101年特別規劃了一系列「小腳丫加油!」攝影巡展活動,希望結合各界資源共同為早產兒營造一個友善的療育環境。為感謝全民健保制度提供之醫療照護,於12月20日(星期四)下午1時30分起在行政院衛生署中央健康保險局辦理巡展,黃三桂局長將親臨現場致詞,並與貴賓們致贈耶誕禮物予早產兒代表,最後點亮聖誕樹上的燈
,象徵健保帶給早產兒希望,並為巡展開幕。
為守護婦幼健康,除了提供預防保健服務包括孕婦產前檢查及兒童預防保健服務外,全民健保對早產兒的醫療照護包括藥品給付(例如,呼吸道融合病毒預防性藥物)、支付標準(例如,高危險早產兒特別門診診察費、極低出生體重早產兒心智發展檢查)及重大傷病免部分負擔-早產兒所引起之神經肌肉、骨骼、心臟、肺臟等之併發症,讓早產兒就醫時免除經濟上的障礙,且在醫護人員愛的付出及家人悉心的守護下,透過厝邊好醫生及社區好醫院的持續照護,早產兒可以及時獲得周全的照護。
在這個有意義的活動,除了提醒正確就醫及用藥的觀念外,特別感謝醫護人員的愛,讓健保照護更多的人,並呼籲所有民眾共同珍惜健保醫療資源,來支持健保,讓健保提供最安心的醫療照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