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不斷電創意火花「反毒黑客松」,圓滿落幕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6-05-28
  • 更新時間:112-07-12

經歷32小時馬拉松活動,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首次舉辦之反毒黑客松在今(5月28)日圓滿落幕。這次活動共計32組報名參賽,連續兩天一夜馬拉松方式激發創意,並於臉書同步直播各隊伍設計成果,最後選出10隊優勝隊伍,將在106年6月3日全國反毒檢討會議由陳副總統建仁頒獎。

這次參賽隊伍中的亮點,乃運用「遊戲」方式傳達反毒精神,如《不孤毒》採用實體桌遊、《毒與地下城》則利用CHTBOT遊戲角色設定,這些專案利用較軟性的方式傳達反毒理念。另外,有別於過往反毒活動,參賽群組如第一線實務工作之縣市毒防中心、衛生局基層同仁,也有大專院校學生,甚至有母親攜同子女組隊參加的親子隊!充分展現本次活動的多元性。

今天獲選出優勝隊伍依次為「屁孩屁媽」所開發的《戒毒好所在》提供個人化的戒毒資源搜尋,可更精準地提供戒毒者合適資源;「跨領域研究室」所專注在《隔空抓藥--利用生物資訊尋找毒品輔助治療藥物》,利用程式驗證及分析論文理論;以及「愛是包裝彩色糖衣,但沒營養的藥藥」利用關懷吸毒者的應用程式,紀錄心情、驗尿、就醫等資訊。

本次活動詳情請上食藥署「睡睡平安」臉書活動網頁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