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生醫論壇精彩接力:生技醫藥法規科學週(Regulatory Science BIO Week) 11月開跑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1-03
  • 更新時間:104-11-03
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因應行政院今(104)年推出「生物經濟產業發展方案」將於11月16日至20日盛大舉辦「生技醫藥法規科學週 (Regulatory Science BIO Week)」,藉由一系列國際論壇接力,帶動我國生醫科技發展,打造國際接軌優良法規環境,以新興技術深耕台灣、創新產品佈局全球,加速生技產業起飛。
首先,11月16日及17日「前瞻生物藥品國際法規科學論壇」於交通部集思國際會議廳舉行揭開Regulatory Science BIO Week的序幕,主題涵蓋全球生物藥品及疫苗的最新發展及審查法規,講者包括美國、歐盟、日本、韓國等法規官員、國際大藥廠以及國內生物新藥公司的代表,介紹法規科學審查並分享最近創新生物藥品及疫苗的研發與突破。
緊接著為18日「再生醫學科技、倫理與法規交流研討會」於台灣研發型生技新藥發展協會(TRPMA)演講廳登場,期望聚集國內人體試驗審查委員會(IRB)成員對於日益月新的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及組織工程等高科技發展產品,就其倫理審查的重要性及科學發展基本面達成共識,促進國內再生醫學治療發展。
Regulatory Science BIO Week壓軸為19日及20日「細胞治療國際法規科學論壇」,將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由於台灣細胞治療研發蓬勃發展,為與國際法規科學協和,使國內自行研發細胞治療產品早日核准上市,食藥署邀請美國、歐盟、日本、韓國、新加坡與中國法規官員來台,介紹各國細胞治療管理;美國、日本及韓國著名的細胞治療公司也將分享產品核准及上市使用經驗。同時針對日益受重視的癌症免疫療法(cancer immunotherapy)將邀請國際專家及抗癌新藥研發廠商,分享研發及臨床使用經驗,期望國內對免疫療法有嶄新且正確的認識。
因應全球朝向以生物經濟解決人口老化及促進民眾健康的期許,各國衛生機關陸續制定前瞻生物製劑及再生醫學產品審查規範,以滿足更多醫療的迫切需求。Regulatory Science BIO Week系列活動議程及報名資訊請至食藥署藥品相關研討會資訊(http://www.fda.gov.tw/TC/siteList.aspx?sid=4577)查詢。系列論壇接力傳遞,精采可期,歡迎各界踴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