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醫藥合作再添佳音-台德簽署藥物合作協議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0-14
  • 更新時間:104-10-14
繼與歐盟、澳洲、奧地利、日本等國家陸續簽署醫藥合作協議後,我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於今(104)年10月13日與德國聯邦藥品暨醫療器材署(Bundesinstitut fur Arzneimittel und Medizinprodukte,簡稱BfArM)簽署「藥品及醫療器材合作聯合宣言」,由我國食藥署姜署長郁美與德國BfArM署長Prof. Dr. Karl Broich共同簽署,寫下我國與德國醫藥衛生單位合作的重要里程碑,也可說我國食藥署近年積極投入醫藥國際合作的成果。
近年我國於「國際學名藥法規單位計畫(The International Generic Drug Regulators Program,簡稱IGDRP)」與國際各國進行共同審查合作,其中與德國雙方人員互動頻繁,包括藥政高階主管間的互訪與政策研討、與產業面對面諮詢座談等。透過本次合作聯合宣言的簽署,德國與我國將更進一步互相分享藥品、原料藥及醫療器材相關之非公開與專屬資訊,為雙方的合作創造更多契機。
未來我國與德國將以此合作聯合宣言為基礎,共同就藥政管理進行務實與深入的交流合作。對我國而言,將更有助於我國製藥產業拓展國際市場;對雙方而言,將提升彼此管理能量,加速藥物於兩國上市,創造台德雙贏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