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持續追蹤104年全台飲冰品抽驗不合格之裁處情形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10-13
  • 更新時間:104-10-13
為維護民眾食用飲冰品的衛生安全及品質,食品藥物管理署每年夏季聯合各縣市政府衛生局,針對飲冰品進行衛生標準(生菌數、大腸桿菌、大腸桿菌群)抽驗。統計今(104)年飲冰品中微生物專案稽查結果,全國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共抽驗市售飲冰品1,409件,抽驗不符合衛生標準等規定者有152件(產品清單如附件),其中2件業者已歇業、122件經衛生局複驗合格(合格率98.15%)、26件複驗不合格,轄區衛生局已累計裁罰49萬元罰鍰,尚有2件衛生局仍在處辦中。各縣市政府衛生局就抽驗不符合衛生標準之業者依法給予限期改善機會,或移請來源製造商所轄衛生局追查違規源頭業者,倘經限期改正後仍檢出微生物超量,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7條規定,處新臺幣3萬以上300萬元以下罰鍰,後續衛生局並持續輔導、抽驗至業者改善完成。
天氣已逐漸轉涼,但偶有秋老虎發威的炎熱時刻,食品藥物管理署提醒您在選購飲料或冰品時,要多觀察販售場所環境之衛生、盛裝容器之清潔、產品原料之存放情形,及工作人員之個人衛生等,才能確保食的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