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秋日重陽 好時節 衛生福利部與幸福爺奶攜手健走野餐趣!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10-17
  • 更新時間:104-10-17
為鼓勵年輕世代返家陪伴家中長輩歡慶重陽節,衛生福利部今(17)天下午在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舉行「2015爺奶幸福家庭日-野餐健走嘉年華」,現場聚集近700個家庭,超過3,300人參與,其中還包括102歲的人瑞。
活動在新莊國中鼓藝團活力、奔騰的鼓聲中展開,衛生福利部社會及家庭署署長簡慧娟特別到現場和高齡102歲的人瑞楊仲和先生切糕慶重陽,並將充滿祝福的重陽糕分送給現場民眾,讓民眾相當開心。
今年重陽慶祝活動除了延續辦理適合全家大小的健走外,並有讓長輩重溫春青年華的五○年代音樂會,活動開放報名不到一個月,就已有3,000人報名參加。其中多年來未曾出遊的102歲人瑞楊仲和先生,在志工的鼓勵及陪同下出席,他表示第一次有人陪伴過重陽節,是一個特別開心的經驗。另外,來自土城區67歲的陳永川先生不僅興高采烈的帶領三代子孫,同時也邀請3位兄弟帶三代子孫,整個家族高達30人作伙參加。
衛生福利部表示,重陽節是屬於全國長輩的節日,為鼓勵年輕世代多關心與陪伴長輩,在每年重陽節當日或前夕,政府及相關單位均會辦理各類型慶祝活動,希望讓年輕晚輩返家,陪同家中長輩一起參加慶祝重陽,營造「健康、幸福」的祥和社會及家庭氛圍。有關重陽節活動詳細訊息,民眾可逕上各地方政府或相關老人團體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