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 活力 新氣象 衛生福利部邀請全國銀髮族尬球技慶重陽

  • 資料來源:社會及家庭署
  • 建檔日期:104-10-04
  • 更新時間:104-10-04
為鼓勵老人養成運動習慣,衛生福利部今(4)日上午在臺北市體育園區舉行「全國銀髮族槌球錦標賽」,除有來自全國六區優勝的銀髮槌球隊進行前4強爭奪賽外,藝人郎祖筠、陳子強、張凱徹也應邀參加名人戰鬥對抗賽。
活動一開始由參賽隊伍創新造型走秀拉開序幕,參賽隊伍不但要爭取球賽優勝,也要在賽前先一較長短,爭奇鬥艷的造型,令人見識到長輩創意和活力的一面。
全國槌球決賽在衛生福利部政務次長李玉春、立法委員陳節如及中華民國老人福利推動聯盟理事長林朝森共同開球下展開。取得分區初賽優勝的96支銀髮槌球隊進行分組競賽,爭取全國前4強。為促進民眾了解深受老人喜愛的槌球運動,決賽進行的同時,衛生福利部特別邀請郎祖筠、陳子強等多位名人組隊參加戰鬥名人槌球友誼賽,讓緊張的賽事增添趣味和歡笑。此外,會場上還設置地面高爾夫球、地板滾球展示區,讓參賽的長輩、觀賽的民眾能瞭解槌球以外,也適合老人的球類活動項目。
李次長表示,隨著平均餘命的延長,臺灣65歲以上人口預估到107年將超過總人口的14%,為確保高齡長輩能健康安享老年生活,除了推動「長期照顧服務法」、「長期照顧保險法」保障失能老人醫療照護外,同時,補助民間團體辦理適合在地長輩的活動,鼓勵老人走出家門、參與社會,降低及預防失能的機會。這場全國槌球錦標賽即是以「健康‧活力」為核心,希望藉此活動,讓更多長輩「樂在運動」,讓老年生活更健康、更幸福。
在重陽節當日或前夕,政府及相關單位均會辦理各類型慶祝活動,民眾可逕上各地方政府或相關老人團體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