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保有保庇」國民年金主題曲發布暨「國保幸福故事」得獎短文頒獎記者會

  • 資料來源:社會保險司
  • 建檔日期:104-10-14
  • 更新時間:112-07-13

衛生福利部今(14)日於該部大禮堂舉辦「國保有保庇」國民年金主題曲發布暨「國保幸福故事」得獎短文頒獎記者會。衛生福利部表示,主題曲係由音樂家馬修連恩老師作曲,並特別邀請保庇天后王彩樺演唱,透過朗朗上口的歌詞及旋律,唱出國民年金的保障。記者會上除了保庇天后現場帶動唱,活絡全場氣氛外,更有動手動腳兒童舞團,打扮成家庭主婦(夫)及長者的模樣,象徵國保保障的族群與對象。

另外,衛生福利部舉辦的「參加國保幸福有保—我的國保幸福故事」短文徵選活動, 1個多月來,收到130個來自各地民眾的溫暖故事,活動網頁更超過20萬人次瀏覽。衛生福利部表示,經專家學者評選後,12篇獲獎短文從130個故事中脫穎而出,感謝所有參與短文徵選的民眾,透過這些感人的故事分享,讓我們看見國保正向溫暖的力量。未來國民年金將繼續發揮自助互助的精神,守護每位被保險人,讓溫暖的幸福故事,持續傳遞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