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東區競賽熱烈展開東臺灣阿公阿嬤歡喜舞動show活力!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4-09-04
  • 更新時間:104-09-04

「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東區競賽活動熱鬧登場囉!
為鼓勵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國民健康署自民國100年起持續辦理全國阿公阿嬤動起來--老人健康促進活力秀競賽,今年已辦理至第5年,各縣市阿公阿嬤無不期待一年一度專屬於銀髮族的盛大聚會,從年初就開始阿嬤揪阿公、樓上揪樓下、厝邊揪厝邊,積極組隊練習,就是為了能進入10月13日(星期二)於國立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辦理之「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全國發表會」,要向各界展現阿公阿嬤的健康、創意與活力。
今(104)年全國22縣市已於8月底完成老人健康促進活力秀之縣市決賽,68隊在縣市決賽表現優秀的長輩隊伍,計約3千位長輩,代表縣市參加國民健康署辦理之全國性分區競賽,第一場南區競賽已於8月17日假高雄市樹德科技大學辦理,緊接著登場的是今天在花蓮縣立中正體育館辦理的東區競賽。
來自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3個縣市共9隊的長者隊伍參與今天的東區競賽,約計359名,平均年齡72.7歲,超過2萬6千餘歲的銀髮長輩,其中更有11名超過90歲的長輩參加。這次東區競賽的演出內容,集結一般長輩的創意與原住民長輩的熱情,有訴說長者年輕時來到宜蘭開墾的故事;也有原住民長輩為感恩大地之母及祖靈,所呈現豐饒盛宴的故事;更有長輩組成樂團現場伴奏,好不歡樂!空前盛況真可說是銀髮族的超級不老舞台!
以下介紹部分參賽長輩隊伍,如想了解長輩到底是如何展現不老活力,歡迎揪團來參加「2015樂齡起舞 阿公阿嬤動起來-東區競賽」,欣賞長輩的表演!
長輩參賽隊伍一:
宜蘭縣五結鄉二結社區勁哥美魔隊
來自宜蘭縣五結鄉二結社區勁哥美魔隊,此次表演內容係凝聚社區?輩,藉著敘說蓽路藍縷,開墾宜蘭,在此成家立業,幸福生活的故事,故事內容從年少時為生活打拼,透過媒婆牽紅線,到落地生根,開枝散葉,大家齊聚一堂開心地唱歌跳舞等生活情景。該隊有一對97歲及92歲銀髮夫妻,『阿火』阿公跟『阿茶』阿嬤,全程都手牽手一起參與此次盛會,形影相隨,感情好到令人羨慕,堪稱銀髮夫妻的表率!
長輩參賽隊伍二:
台東縣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恩典樂團
台東縣海端鄉樂齡學習中心恩典樂團由各個部落的原住民長輩所組成,表演名稱為「海端戀曲」,內容係將傳統文化、日常生活等以歌舞方式呈現,表達出居住在高山的布農族精神;接著唱出山上小姑娘對愛情的期待及愛情故事,最後以要對未來充滿希望的歌聲做結尾。表演還規劃由身障長輩組成樂團現場伴奏,有主唱、吉他手、貝斯手等長輩專業演出,笙歌鼎沸好不熱鬧!
長輩參賽隊伍三:
花蓮縣主權里 哇哈寶貝隊
哇哈寶貝隊由花蓮縣主權社區福氣站所組成,隊伍族群多元,有原住民長輩、閩南長輩、客家長輩等,像林阿嬤已經80歲,會在社區教導阿美族舞蹈,帶給社區歡樂,是部落的國寶;吳阿公多才多藝,除了會打太極拳,閒暇之餘也會變魔術娛樂長輩。這次的表演呈現長者平常在社區運動的景象,包括跳健康操、拉彈力帶、拿啞鈴等,讓大家感受到銀髮長輩的健康與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