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藥署舉辦104年度全國「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9-15
  • 更新時間:104-09-15
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簡稱食藥署)為了促進國內食品衛生安全檢驗科技的研究風氣、提升檢驗數據的品質,並增進食品衛生安全檢驗人員的技術交流,於9月15日及16日假台北市救國團劍潭青年活動中心辦理104年度全國「食品衛生檢驗科技研討會」。本研討會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協辦,邀請臺灣大學呂廷璋教授、東吳大學傅明仁教授、海洋大學蔡國珍副校長等學者專家蒞臨指導,參加人員包括政府機關、學校、衛生局及民間認證實驗室共255人。
此研討會並邀請包括臺灣大學何國榮教授、許庭禎副教授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吳芳姿博士分別就「質譜儀於食安檢驗之應用與分析」、「食品添加物之簡介」及「食因性病毒之檢驗技術及案例分享」進行專題演講,以拓展食品衛生安全各領域檢驗伙伴之專業與技術新知。此外,會中共發表76篇論文,包括口頭論文10篇及壁報論文66篇,內容涵蓋農藥、動物用藥、重金屬、微生物、生物性物種鑑別、基因改造食品、食品添加物及食品摻加西藥等領域之檢驗研究與市售調查成果。
建立良好的檢驗技術與值得信賴的檢驗數據,是政府機關執行食品衛生安全管理時,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石。未來,食藥署將持續在檢驗專業上精進並與國際檢驗技術接軌,確保實驗室檢驗數據的準確性及公信力,也會透過研討會與各界交流檢驗技術,共同提升中央、地方及民間實驗室檢驗能力,提供更優質的食品?生安全檢測服務,為民眾的飲食安全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