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重量級藥物濫用防制專家齊聚臺北—「2015藥物濫用防制暨管制藥品處方監測國際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9-01
  • 更新時間:104-09-01
藥物濫用儼為全球共同面臨的問題,嚴重衝擊個人和公眾的健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為因應及重視日益嚴重的處方藥及新興影響精神活性物質(New Psychoactive Substance, NPS)之濫用議題,特於9月1日至9月2日假台大法律學院霖澤館舉辦「2015藥物濫用防制暨管制藥品處方監測國際研討會」,一起向這場威脅人類健康的無聲戰爭強力出擊。
本次大會中特別邀請聯合國毒品和犯罪問題辦公室(UNODC)主任 Dr. Gilberto Gerra 、國際成癮醫學學會(ISAM)理事長Hannu Alho、美國緝毒署Dr.Daniel E. Maxwell及美國、澳洲等國際知名專家學者,與國內藥物濫用相關領域專家齊聚進行經驗分享及意見交流。此外,亦廣邀國內政府部門、藥物濫用專業團體、學/協會、醫療院所等諸多單位,近250位國內外相關領域的專業人士報名參加,共同討論為我國藥物濫用防制提供建言。
為了有效汲取國際之經驗,研討會規劃各區域及各國專家論述該區之毒品及處方藥管理現況及管制政策,與國內公衛、醫療臨床實務專業人員交流心得與建議,也從政府、學者和臨床等不同觀點探討,藥物濫用預防、成癮戒治及法醫科學等多元面向,進而促使我國於藥品管制政策上能符合國際潮流,也能因應國際新興挑戰,達到充分管制及預防的目標。倘需了解更多資訊,歡迎透過大會官方網站(www.isspda.org)進行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