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中秋佳節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衛福部蔣丙煌部長南下視察奇美醫院及部立台南醫院,確保登革病患都能得到妥善的醫療照護

  • 資料來源:疾病管制署
  • 建檔日期:104-09-27
  • 更新時間:104-09-27
為了解中秋假期台南市登革熱醫療院所登革病患收治情形,指揮中心副指揮官衛福部蔣丙煌部長特別在今(9/27)日至台南市,在市長賴清德陪同下分別走訪奇美醫院、部立台南兩家醫院及登革熱前進指揮所,以實地了解病患分流及收治照護情形,並對犧牲假期堅守工作岡位的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表達慰勞及感謝之意。
蔣部長表示,為因應中秋節三天連續假期大部分的診所休診,可能有大量病患湧入醫學中心急診,指揮中心上周已要求奇美及成大兩家醫學中心在連假期間開設登革熱急門診,四家應變醫院也已備妥因應計畫並注意醫護人力調度,並照世界衛生組織建議的A、B、C級診斷建議分流病患。目前2家醫學中心及4家應變醫院大致運作良好,感謝醫護人員在這段期間的付出。蔣部長指出,雖然全國登革熱累積病例已突破17,000例,疫情相當嚴峻,不過令人欣慰的是絕大部分的病患都已經康復,可見感染登革熱在醫療人員的悉心照護下治療並不困難。另外今年開始大量使用NS1快篩檢驗後病例數大幅增加,但也有助於醫師正確診斷及防疫工作的及早推動,各項工作仍要持續執行不能鬆懈,期能盡早控制疫情保障國人健康。
昨(09/26)日新增454例本土登革熱病例,分別為台南市366例、高雄市73例、新北市及台中市各3例、雲林縣及花蓮縣各2例、屏東縣、台北市、桃園市、嘉義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例基隆市個案居住地移轉嘉義市致二縣市病例數異動,非新研判確定病例。除南高屏個案外,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雲林縣及台東縣個案近期均有台南市活動史;台中市2例個案近期有台南市活動史、1例有台南市及高雄市活動史;花蓮縣個案1例感染地為台南市、1例疫調中;嘉義縣個案疫調中。無新增通報疑似登革熱死亡個案,累計42例死因與登革熱相關,42例待審(台南市41例、高雄市1例) 。今年入夏以來累計17,112例本土病例,其中13,480例已康復(台南市11,696例、高雄市1,554例);本土病例分布於21個縣市,98.8%集中於南高屏,其餘縣市多為移入之散發疫情。
  杜鵑颱風來襲加上中秋節適逢大潮可能造成部分低窪地區淹水或積水,指揮中心提醒,目前登革熱疫情仍處於流行高峰期,為防止積水容器孳生病媒蚊,民眾務必加強環境整頓,落實戶內外病媒孳生源,如輪胎、鐵鋁罐、帆布、寶特瓶、盆栽墊盤等的清除,降低社區病媒蚊密度,避免登革熱病毒傳播。從事戶外活動時務必做好個人防蚊措施。相關資訊可參閱疾管署全球資訊網(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國內免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