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全力投入支援地方 密切控制及預防登革熱疫情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9-10
  • 更新時間:104-09-10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1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及環保署「登革熱疫情現況與防治作為」報告後表示,今(104)年全球登革熱疫情嚴峻,臺灣同樣也面臨疫情升高情況,依過去經驗,登革熱疫情可能持續到11月,在此之前,仍需中央和地方攜手合作共同防疫,目前臺南市與高雄市的重點是持續控制疫情,其他縣市方面,則要做好事先預防工作。
毛院長指出,張善政副院長召集的「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建立中央部會和地方統籌平臺,請衛福部、環保署與相關部會在此協調會報下共同防疫,密切監測疫情發展。
為確保藥品和篩劑供應無虞,毛院長請衛福部掌握市場流通狀況,屬於我國廠商生產的產品,要求廠商增產,進口部分也要依需求儘速進口,不應出現短缺情形。
此外,毛院長請環保署提醒民眾與相關單位澈底落實清理工作,倒乾並收置易積水容器,避免雨後又再度積水形成孳生源。另環保署也將在本(9)月11日至13日辦理全國「清除孑孓行動日」活動,在各縣市展開預防性的環境清理工作,全臺動員儘速清除病媒蚊孳生源。
另關於中央各單位在各地的權管房舍與土地,請各部會製作清冊、進行盤點,並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環境管理、定期巡查及孳生源清除等工作,且每次雨後應即刻檢視及清理積水容器,也請地方政府監督。除臺南、高雄二市外,其他縣市也應開始進行造冊列管、追蹤、考核,做好事先預防。
毛院長請各部會配合環保署標準作業程序,澈底完成權管空屋及土地清理,並以專案列管辦理情形,列入獎懲。若有清理人力不足狀況,也可以利用開口合約方式辦理,請中央與地方全力投入一起做好相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