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持續擴大動員人力、物力 協助地方政府全力防治登革熱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9-03
  • 更新時間:104-09-03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日在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登革熱疫情現況與防治作為」報告後表示,今年從東南亞國家到印度半島的疫情都比往年嚴峻,很多國家病例都是往年兩倍、甚至十倍;臺灣登革熱疫情則因氣候高溫多雨,環境清潔工作因下雨而受影響;此外,流行病毒型別與過去不同,也提高防疫複雜度,請衛福部注意不同病毒間交叉感染處理問題。登革熱疫情防治挑戰很大,且適逢開學,請中央與地方嚴陣以待,攜手合作,防治登革熱。
毛院長指出,請衛福部、環保署、國防部、教育部等機關持續擴大動員人力、物力,協助地方政府全力防治登革熱,中央與地方共同完善相關防疫工作,期能儘早阻斷疫情。
有關中央各部會的權管房舍土地,毛院長進一步表示,請督導所屬機關配合地方政府,持續積極查核,做好環境清潔及預防孳生源清除工作。
毛院長表示,本次疫情較過往複雜,9月4日本週五將召開登革熱流行疫情處理協調會報,請主辦機關環保署與衛福部妥為規劃,為通盤防疫做好跨部會檢討,採取必要措施,作為地方政府的後盾。另關於衛福部協助臺南市政府因應登革熱疫情申請動支行政院第二預備金一案,請主計總處依規定儘快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