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衛生福利部辦理「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創意行動競賽 第1名獨得獎金20萬元

  • 資料來源:保護服務司
  • 建檔日期:104-09-12
  • 更新時間:104-09-12
衛生福利部傳達「愛不是靠蠻力,而是靠魅力」,舉辦2015年「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創意行動競賽,參考「冰桶傳愛」漸凍人募款活動,透過網路獲得全球熱烈響應,藉由「冰桶傳愛」概念,將防治親密關係暴力議題,運用新媒體,透過網路社群號召朋友響應的一種傳愛活動,這項創意行動競賽總獎金高達48萬元,第1名優勝者,將獨得獎金20萬元,自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歡迎民眾踴躍報名參加,相關競賽方式可以上衛生福利部網站或「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活動官方網站查詢。
衛福部保護服務司司長張秀鴛表示,近年來我國家庭暴力通報件數呈現持續成長趨勢,至103年已高達11萬餘件,其中又以親密關係暴力案件佔5成之比例最高,雖然多數被害人是女性,但親密暴力預防不只是女人的事,鼓勵男性參與暴力防治工作,已是國際趨勢,為強化預防性宣導教育,本次創意行動競賽系列活動,一推出就獲得職棒球員張志豪、鄭達鴻及劉芙豪等人於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率先發文響應,整體系列活動將於9月12日起跑,首先登場的是「傳遞我的拒絕暴力宣言」,由民眾發想拒絕親密暴力之相關宣言,並拍照發布在個人臉書(Facebook)後,就有機會參加抽獎,第二波「愛親密 拒暴力大會考」以及「反親密關係暴力-浪漫音樂快餐」等活動,提供民眾更多有關親密關係暴力防治的觀念,各項推廣活動資訊請洽活動網址http://www.stopgv.tw/,或活動諮詢專線:0800-008-113。衛生福利部表示「網出創意‧拒親密暴力」系列活動希望藉由「傳遞我的拒絕暴力宣言」、「愛親密 拒暴力大會考」以及「反親密關係暴力-浪漫音樂快餐」三波暖身活動,號召青年族群運用現有社群資訊,傳達正確愛的態度與觀念。
此外,為了鼓勵更多社區參與反家暴工作,衛生福利部延續前3年舉辦「街坊出招」活動,今年推出「街坊出招4-反家暴讚出來」競賽活動,由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推薦辦理家庭暴力防治宣導活動優良社區或社團,參加2015年衛生福利部街坊出招成果發表及擂台賽,今年度防暴優良社區將於11月28日競賽後揭曉。
張秀鴛表示,歷年的經驗,這項競賽非常有特色,競爭激烈,每個社區對於推動家庭暴力防治方式各出奇招,希望今年有更多新的社區加入,一起參加反家暴行列,相關活動訊息請上衛生福利部網站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