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院:持續提供必要資源 協助八仙傷患與家屬回歸原有生活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4-09-15
  • 更新時間:104-09-15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今(15)日主持「0627八仙樂園粉塵暴燃專案小組第7次會議」時表示,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意外事件在新北市政府及衛福部等相關單位努力下,傷患陸續出院,對於傷患日後的就醫、就學、就業、就養等問題,請新北市政府、衛福部、627燒燙傷專案管理中心、勞動部、教育部等相關單位持續提供相關協助,以幫助傷患及家屬的生活與社會重建,儘早回歸原有生活。
針對傷患出院後提供後續服務部分,張副院長表示,各縣市如有回報情形不理想或照顧不到位現象,請衛福部召集這些縣市開會研商解決辦法,並於必要時公布名單;此外,各相關單位在八仙樂園粉塵暴燃意外事件中做了不少努力,張副院長責請各相關單位提供已辦理事項予專案管理中心彙整,以利瞭解政府在此意外事件中所扮演角色的全貌。
在媒合傷患就業方面,目前多數病患仍處於復健階段,已有23名傷患表達有就業需求,張副院長表示,請專案管理中心、新北市政府及勞動部以一人一案為原則,專案方式妥善媒合處理。
另在就醫復健交通部分,目前新北市已協調11家有線電視業者共同捐贈新臺幣1千萬元,用於傷患就醫復健的交通經費。
衛福部表示,傷患就醫收治情形,截至9月15日10時止,計有144人繼續留院治療,目前仍有36人在加護病房;個案關懷服務部分,至9月9日止,派出社工計5,681人次,慰問2萬8,623人次,醫務社工計3萬1,284人次,提供病患及家屬關懷服務6萬5,868人次。
衛福部指出,國外大體皮膚第一批全數輸入量為70 萬平方公分,配送至34家醫院,累計供應量58.95萬平方公分,累計使用量51.5萬平方公分,使用率87.4%,該部食藥署庫存餘11.06萬平方公分,醫院庫存餘7.43萬平方公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