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開跑了 等您揪團來挑戰!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7-31
  • 更新時間:112-07-13

為了讓民眾下載自己的「健康存摺」後,能有更多的加值服務,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舉辦「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自即日起開放網路報名至10月30日止,歡迎大專技職院校師生、企業組織、團體,對App程式開發設計有興趣者,提出與「健康存摺」有關的加值應用App,以個人名義或揪團參賽拿獎金。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03年9月推出「健康存摺」,讓民眾可以透過安全的方式下載自己過去一年的加保及就醫資料,截至 7月28日止,已有48,866人次下載。為了讓民眾能達到自我健康照顧,並帶動產業創新發展,本次活動將以行動化服務為訴求,競賽參賽者須以「健康存摺」為主題,運用健保及其他無個人資料的開放資料庫,透過資料挖掘、重組、混搭等方式設計製作App,發展促進健康存摺資料使用價值,凡中華民國國民皆可以個人或團隊組隊參加。
競賽分兩組,「疾病主題組」以「健康存摺」為主題,結合活動網站提供之「糖尿病」或「慢性腎衰竭」彙總統計資料,或其他自行取得之開放資料(Open Data),設計加值應用App;「開放主題組」則不限資料使用範圍,只要是以「健康存摺」為主題,結合健保署或其他單位提供的開放資料(Open Data),設計加值應用App。
競賽總獎金新臺幣58萬元,分組評選出前三名及佳作兩名,第一名可獲得新臺幣15萬元獎金及獎狀,歡迎各界揪團參與「健康存摺」APP之設計研發,競賽相關辦法,請至「健康存摺加值應用App創意競賽」活動網站查詢,或洽活動承辦人郭小姐02-2706-5866分機2537。
「健康存摺」已列為行政院網路施政六大亮點之一,透過網路科技,將民眾就醫資料,歸還民眾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落實民眾知的權利,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希望透過App創意競賽,鼓勵產、官、學、研各界發揮創意,促進健康存摺應用價值,帶動健康服務及產業發展,提升民眾自主照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