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澄清有關某些醫療機構反應狂犬病疫苗缺貨一事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5-07
  • 更新時間:104-05-07
有關某些醫療機構反應狂犬病疫苗缺貨一事,經查,近期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藥署)已同意狂犬病疫苗專案輸入計有兩萬餘支,預計可供應至今年年底,並無缺藥之虞。年初雖有醫院通報狂犬病疫苗短缺事件,惟在食藥署協調下並無缺藥之情事發生,緣起各家醫院額度不均,非缺藥之故。專案進口2萬餘支狂犬病疫苗足供國內使用至年底,請各醫療院所不要擔心供貨不足。
為保障民眾用權益,食藥署對於缺藥通報事件處理原則如下。
1. 確認缺藥內容及原因,聯繫廠商估算庫存量。
2. 調查藥品用量及金額,估算藥品短缺時間及醫療健康體系影響時間。
3. 評估是否有替代藥品,如有,將資訊提供給醫療院所;如無,公開徵求製造廠或代理商製造或輸入。
4. 如接續時間有問題,以專案進口解決短暫性缺藥風險,協助醫院間之藥品調度,並加速申請案件審查。
藥品短缺通報專線:(02)3393-7736分機15傳真通報:(02)3393-7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