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粧不見為淨,卸除眼粧三要訣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5-13
  • 更新時間:104-05-13
精緻眼粧往往是彩粧中最畫龍點睛的部分,一個精緻的眼粧讓人看起來神采飛揚、充滿青春與活力。隨著即將來臨的畢業季,不論您是從學生即將變身成職場的新鮮人或是想要在畢業舞會為自己留下青春美麗的倩影。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署)提醒您,由於眼部肌膚較脆弱,使用眼粧產品時要特別留意,特別是卸除眼部彩粧時更要留心,才可以減少對眼部肌膚的傷害。
曾有位消費者為擁有一雙美麗大眼,除天天化濃粧之外,還會佩戴假睫毛,惟卸除眼粧時往往只直接撕掉眼上假睫毛,卸除眼粧亦不確實,以至於造成眼皮刺激,最終導致眼皮肌膚紅腫脫皮,就醫後才發現,竟是因不正確的卸除眼粧步驟才導致肌膚受損,持續治療後才逐漸恢復健康。
食藥署在這裡特別提供卸除眼粧三要訣,提醒您粧水水之後也要粧不見為淨,首先卸除眼粧一定要「先濕敷」,取約10元硬幣大小量的卸粧液倒在化粧棉上,輕壓濕敷睫毛約5~10秒,由上往下輕輕往下擦數次;然後要「輕柔卸」,特別是有佩戴假睫毛者,要輕輕的先將假睫毛卸除,使用化粧棉由上往下擦拭再卸除眼影,並再次將殘留的睫毛膏卸除;最後一定要「清乾淨」:先微閉眼睛,用沾過卸粧液的棉花棒,由眼頭往眼尾方向輕輕拭上睫毛根部數次,睜開眼睛,用沾過卸粧液的棉花棒由眼頭往眼尾方向擦拭下睫毛根部數次,卸除殘留的眼線、睫毛膏等。
食藥署提醒您,除了遵循「卸除眼粧三步驟─先濕敷、輕柔卸、清乾淨」外,選購及使用眼部化粧品時,還要仔細挑、仔細看,不要購買來路不明或標示不清的產品,還要把握「知規定、識標示、正確用」的原則,才能「選得漂亮‧用得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