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澄清網路盛傳「內科住院醫師將由衛福部招募分發」訊息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4-05-18
  • 更新時間:104-05-18
關於網路謠傳以後內科住院醫師不能再 apply 個別的主訓醫院,而是向衛福部 apply並統一人力運用一事,並非屬實,本部澄清如下:
為改善以往專科醫師訓練醫院認定偏重於形式及量化之項目、缺少對住院醫師教學訓練內容之評核等問題,衛生福利部自102年度起,成立專科醫師訓練計畫認定會(RRC),訂定各專科訓練醫院認定相關規範,並於104年度公告各專科訓練醫院評核方式,其主要內容包含訓練醫院之角色、教師之責任、住院醫師值班時間及工作環境、責任與能力分層漸進等之訓練政策、住院醫師評估及教師評估等項目,以健全住院醫師培訓制度、提升住院醫師訓練品質。未來各專科醫師訓練醫院容額,並將依據該評核結果分配。
又依據專科醫師訓練醫院認定相關規定,未來專科醫師訓練機構分主訓醫院跟合作醫院,住院醫師訓練除過去由主訓醫院單獨訓練之方式外,亦可選擇聯合訓練模式,為由1家主訓醫院與最多3家合作醫院共同合作,讓住院醫師可至不同層級、型態醫院接受完整訓練,但在主訓醫院之時間要超過一半;內科專科醫師訓練醫院亦可安排以單獨或聯合訓練方式辦理。
至於住院醫師之招募,仍為由住院醫師自行向訓練醫院apply,與過去之作法並無不同。在此,本部並鄭重呼籲網友勿於網路散佈未經查證之訊息,以免造成相關當事人不必要之誤會以及權益之損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