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因應電子商務全球趨勢,衛生福利部要求國際醫療會員機構率先推動行動醫療支付

  • 資料來源:醫事司
  • 建檔日期:104-05-07
  • 更新時間:104-05-07
為推廣臺灣優質醫療服務,並因應電子商務全球趨勢之發展,以「便民、多元、E化」為原則,鼓勵醫療機構建置多元便利之行動醫療支付服務。
去年來臺就醫之外籍病患已突破25萬人次(其中門診174,342人次、住院6,078人次、美容4,308人次、健檢74,946人次),面對其就醫時產生的高額醫療費用,多家承辦國際醫療業務之醫療機構已實際提供刷卡支付醫療費用之方式,除方便病患使用外,更能預先確認其可支付醫療費用之額度,以避免發生欠費情形。
本部將規劃57家國際醫療會員機構(醫學中心19家、區域醫院26家、地區醫院6家以及專科診所6家)針對自費病人率先全面提供信用卡與晶片金融卡繳費服務,逐步擴大鼓勵國內各級醫療機構建構行動商務,透過多元溫馨友善之便民付費方式,降低就醫民眾面對疾病壓力又需身懷大筆現金之不安情緒。
刷卡繳交醫療費用的最大好處,除可免去攜帶大筆現金產生的遺失風險外,還能不受銀行營業時間、ATM跨行提款每次最多2萬元、自行領款多數銀行每次最多3萬元等諸多外在限制,隨時就能完成費用繳納。
除規劃多元便利之行動醫療支付服務外,因應國際醫療及台灣新住民就醫需求,鼓勵醫療機構配合服務不同文化及語言客群,建立多元溫馨友善醫療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