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止於智者!」食藥署設『食藥闢謠專區』 網路謠言破破破!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4-27
  • 更新時間:104-04-27
「水果罐頭疑似遭血液汙染」?「烤吐司不能吃 恐有致癌風險」?這些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的謠言是否也曾讓你半信半疑,鑑於一直以來許多關於食品安全的不正確訊息散布在網路上,食品藥物管理署(以下簡稱食藥署)特別設立『食藥闢謠專區』,為你一一破解!
  為了避免民眾被網路傳言誤導,造成錯誤認知,食藥署特別於官網首頁開設『食藥闢謠專區』,蒐集Line、FB、網路論壇上有關食品、藥品、醫療器材及化粧品安全的不實謠言,以一則一回應的方式破解迷思,讓你成為聰明的消費者,同時也將邀請醫學、藥學、毒理學、風險評估、營養學、食品科學等各領域專家,提供專業諮詢與相關正確內容進行回應。
民眾若想知道到底有多少不實謠言充斥在我們的生活中,現在就可上食藥署官網(www.fda.gov.tw)的『食藥闢謠專區』進行瞭解,一同成為智者,打破這些錯誤的傳聞。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廣為連結,並踴躍與親朋好友分享食品安全、用藥知識,提升全民食品衛生、正確用藥素養,共創一個健康、安全、安心的優質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