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毛揆:尼泊爾震災 我政府及民間在人道救援盡最大努力

  • 資料來源:公共關係室
  • 建檔日期:104-04-30
  • 更新時間:104-04-30
行政院長毛治國今(30)日在行政院會聽取外交部及衛福部報告「尼泊爾震災後政府相關因應作為」後表示,這次震災造成尼國重大傷亡及損失,我政府除表達哀悼及慰問之意,政府及民間都非常願意在人道救援上盡最大努力,衛福部與外交部已共同派遣先期評估團至尼泊爾,民間醫療救援人員及物資也陸續抵達尼國展開救援行動,充分顯現我國國際人道救援的能量。
毛院長指出,尼泊爾震災後第一時間,外交部等相關單位即啟動旅尼國人的聯繫與保護工作,國人多已陸續平安返國,感謝相關單位努力。根據外交部報告,目前還有5名國人尚未取得聯繫,請外交部及相關單位持續利用各種管道協尋。
毛院長進一步表示,外交部於震災發生第一時間已代表政府表達慰問並捐款30萬美元協助救災;衛福部也已設立3個賑災專戶帳號,募得款項將統一由外交部轉交尼泊爾,政府對尼國災情後續國際協助方面,會盡力給予支援。
衛福部表示,3個賑災專戶資訊如下:
一、 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帳號為270750「中央銀行國庫局」,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為:尼泊爾地震賑災款)。
二、 國外民眾捐款帳號為007-09-11868-0「兆豐國際商業銀行國外部」,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為:尼泊爾地震賑災款)。
三、 中華郵政劃撥捐款專戶,帳號:5026-9506,戶名為「衛生福利部賑災專戶」(指定用途為:尼泊爾地震賑災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