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健保署與新光人壽攜手合作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

  • 資料來源:中央健康保險署
  • 建檔日期:104-02-03
  • 更新時間:104-02-03
全台灣每天有一百萬人次穿梭在大小醫療院所求診,而台灣民眾平均一年看病15次,而這些數字背後可能隱藏著台灣病患可能面臨重複領藥、個人健康受損以及醫療資源浪費的情形。
為解決分散在不同醫院內的用藥紀錄,中央健康保險署自102年推動「健保雲端藥歷」系統,103年年底開放「健康存摺」系統,紀錄了民眾最近一年的就醫資料、處方藥品、手術、疾病名稱等,今天申請,明天就能在電腦端以自然人憑證下載,還資料於民,讓民眾對自己的資料擁有所有權,該署計劃下一階段將檢驗或檢查結果納入健康存摺。
新光人壽公司是第一個與健保署合作簽署「合作推廣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備忘錄的企業,健保署黃三桂署長與新光人壽蔡雄繼總經理預訂於2月3日下午2時共同召開「擁有健康存摺,點亮樂活人生」記者會,讓民眾在新光人壽全台七個據點,透過最新觸控電腦機台查詢及下載「全民健保健康存摺」,可便利取得個人最近一年就醫資訊,讓民眾更了解自己的就醫與用藥資料。
期盼未來透過政府、民間共同參與,健保署將與更多企業結合提供更多的健康創新服務,以達到全人照顧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