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食品業者核心價值 確保產品安全衛生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2-26
  • 更新時間:104-02-26
有關報載臺中市某知名豆干業者因食安環境改變而歇業乙事,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近年來民眾消費意識抬頭,對於食品安全要求日趨重視,衛生機關對於民眾食安的要求,除訂定有效管理的法規及更加完備稽查頻率及市場監測計畫,以保障民眾食的安全外,食品業者更應本於企業倫理及社會責任,展現其對於自身產品安全衛生的重視;透過訪視查核上游廠商、選擇合法原料、採用安全衛生製程、自主管理強化食品檢測、完善供應來源及流向追溯追蹤等方式,以確保提供消費者衛生安全之食品。
因此,國內傳統食品業者應與時俱進,強化自己本身的食品安全專業,以期符合法令規範及民眾期待;食藥署則制定有效且符合國際管理潮流的食品安全衛生法規,監督食品業者提供最好最安全的產品給所有的消費者。唯有透過政府、業者及消費者共同努力及堅持,才能保障消費者飲食衛生的權益,實踐人民追求健康安全的普世價值。
食藥署表示,會持續與地方衛生局共同攜手提供食品業者相關必要的輔導與協助,包括食安法規、製程衛生等相關教育訓練,期使我國傳統食品業逐步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