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法規科學創新研究中心(CIRS)」及「國際製藥商協會聯合會(IFPMA) 」將於2月2日起於我國舉辦三大重量級國際藥品研討會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4-02-03
  • 更新時間:104-02-03
臺灣在國際藥政管理事務的投入,受到全球藥政法規專家的矚目與認同!「國際法規科學創新研究中心(CIRS)」及「國際製藥商協會聯合會(IFPMA) 」兩大國際團體,將於2月2日至6日於我國盛大舉辦三場重量級的國際會議。預計將有涵蓋美國、加拿大、英國、歐盟、紐、澳、日本、韓國、新加坡、印度等國一百多位國際藥政法規專業人士來臺參與系列盛大會議。
首先,「國際法規科學創新研究中心(CIRS)」2月2、3日在六福皇宮辦理2天的工作坊,主題為”Utilisation of a Common Benefit-Risk Framework: Can it facilitate decision-making and improve communication within and across agencies?”接著由「國際製藥廠及協會聯盟(IFPMA) 」於2月4、5日在臺北國際會議中心辦理「第8屆亞洲藥政法規會議(the 8th Asian Regulatory Conference)」,及2月6日的打擊不法藥品工作坊,主題分別為”Advancing Best Practices for Regulatory Review and Submission in Asia”及”IFPMA-TFDA Workshop on Counterfeit Medicines: Integrated approach against fake medicines”.
上述國際會議內容涵蓋了藥品風險效益評估與決策,如何透過藥品查驗登記之優良審查規範(Good Reviewer Practice, GRevP)及優良送審規範(Good Submission Practice, GSP),以加速嘉惠有用藥需求者,及整合打擊不法藥品策略等藥政管理的重要議題,顯示我國在此領域的投入受到國際肯定,因而選擇在臺灣辦理系列國際研討會。
我國在APEC首先倡議透過推動藥品優良審查規範(GRevP),以加速病患獲得高品質生技醫藥產品的時程,獲得大會支持,負責於國際上推動此規範,並於2014年獲得世界衛生組織(WHO)採納為WHO正式規範,可供各國遵循,嘉惠國內外用藥需求者。
衛生福利部希望透過本週的系列國際研討會,讓我國成為國際醫藥衛生領袖研商藥品管理政策之平臺,共同探討如何透過各面向的法規協和與國際合作,提升藥品審查的品質與效率,以期加速安全有效的新藥核准,增進全球大眾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