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年節外食 當個「挑」食族

  • 資料來源:食品藥物管理署
  • 建檔日期:103-01-30
  • 更新時間:103-01-30
春節六天連假,家人團聚及外出旅遊的機會大增,聚餐、外食的機會增加,因此飲食的衛生安全也相對變得更重要,食品藥物管理署(簡稱食管署)提醒民眾可以選擇店面張貼有餐飲衛生分級評核「優」或「良」標章的餐飲業,即可大幅降低食物中毒的機率發生。
消費者進餐廳前,可觀察一下用餐場所應保持光線明亮空氣流通,餐具潔淨無裂縫,碗盤沒有食物斑點及油漬,四周環境應清潔乾淨,如果發現蟑螂或蒼蠅等病媒,就馬上離開吧!另外,還可觀察工作人員的個人衛生習慣,例如工作人員是否有穿戴整潔的工作衣帽,手部沒有傷口、不塗指甲油、不抽菸、不嚼檳榔。食管署也提醒民眾,路邊的餐飲場所(路邊攤)通常沒有冷藏(冷凍)設備,食物保存容易出問題,尤其是容易腐敗的肉類、海鮮,還有路邊販售的便當,這些便當來源不明,也沒有在適當的溫度下保存,衛生風險比較高,還是少購買為宜。



做個自己飲食安全的挑食族,多看一眼,保障一定會多一點,食管署祝您有個健康愉快的新春佳節。餐飲衛生優良業者名單可到各衛生局網站,亦可以連結到下列網址查詢:
1.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業務專區>食品>餐飲衛生頁面」(http://www.fda.gov.tw/TC/site.aspx?sid=2305)
2. 「食品藥物消費者知識服務網整合查詢中心>食品>廠商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