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2017金雞報喜 鴻運大解析 戒菸讓你財運 健康 雞吉旺旺來

  • 資料來源:國民健康署
  • 建檔日期:106-01-31
  • 更新時間:109-07-09

      新春新氣象,相信大家都希望在新的一年能財運興旺、健康平安,國民健康署教您三招,讓您趨吉避凶賺錢又賺健康!

第一招 啟動新年「戒菸日」:驅除負面能量,增加正面氣場

      你知道菸煙中有超過7,000多種化學物質,其中93種成分會致癌,當中有15種被世界衛生組織附屬的國際癌症研究署(International Agency for Research on Cancer)列為「第一級致癌物」。而且「一人吸菸等於是全家吸菸」,二手菸、三手菸對孩童的危害更是遠大於成人,不僅會造成或加重兒童呼吸道疾病,且會造成兒童認知能力的缺陷,甚至具致癌風險。所以在新年開始選擇一天訂為「戒菸日」展開戒菸行動,營造正面能量氣場!

第二招 撥打「戒菸」專線:尋找專業,貴人就在你身邊

      「只靠意志力不夠,還要用對方法!」,根據調查,若僅靠意志力戒菸,單打獨鬥的情況下,戒菸成功率僅有3至5%,若戒菸者平時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工作複雜度高,戒菸失敗率更高達九成以上,但透過專業醫事人員的協助,就能有效提升戒菸成功率!

目前全國已有超過3,400家戒菸服務醫療院所及社區藥局,更有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提供一對一的戒菸諮詢服務,成功幫助超過11萬人擊敗菸癮,快找專業貴人協助你戒菸吧。

第三招 少抽一包菸,多得一桶金:即刻戒菸 財富健康雞吉到

      菸品是危害健康的頭號殺手,10大死因中就有6個直接與吸菸有關,另4個也與吸菸間接有關。除了保障健康,戒菸還可以快速的增加財富,若以每天1包菸售價80元計算,戒菸後1年省下約2萬9,200元買菸錢,而且不但身體變健康,更能讓口氣清新,頭髮及身體無菸味,與人互動更有自信,財富健康自然來。

      「戒菸即時迎福氣,雞年亨通大吉利」,新春新希望下定決心為自己、為健康、為周遭愛您的人戒菸,省錢賺健康,自信迎好運。

戒菸資源:

  • 免費戒菸諮詢專線:0800-636363(106.1.27-106.2.1暫停服務)
  • 全國超過3,800家戒菸服務醫事機構
    (查詢電話:02-2351-0120、網址:https://ttc.hpa.gov.tw/Web/Agency.aspx)
  • 洽各地方政府衛生局(所)接受戒菸諮詢或服務,可索取免費戒菸手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