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1957福利諮詢專線伴您安心過好年

  • 資料來源:社會救助及社工司
  • 建檔日期:106-01-24
  • 更新時間:113-04-25

衛生福利部1957福利諮詢專線提供單一窗口的社會福利諮詢及通報轉介服務,春節期間服務不打烊,每天上午8點到晚上10點,由社工人員接受民眾福利諮詢。接線社工除國、台語及客語外,講英語嘛也通,另外,為服務聽障、語障的朋友,以及網路族的需求,專線也提供傳真跟網路諮詢服務(傳真專線號碼:02-8912-7719、網頁連結為:http://1957.mohw.gov.tw/),並定期發行電子報。

春節期間常遇寒流來襲,也有部分民眾沒有工作而收入減少,受凍挨餓無法安心過年,為能即時提供民眾協助,衛福部社會救助及社工司司長李美珍表示,如有民眾遭遇經濟困難,或發現身邊親友、街頭遊民生活陷困,請務必撥打「1957」這支免付費專線,來協助通報。她更呼籲社區民眾發揮守望相助的精神,幫忙宣傳1957福利諮詢專線,讓「關懷弱勢,永不打烊」的理念,傳遞到每個有需要的民眾身上。

小惠是越南籍新住民,與先生離婚後,自行與兩個念國小的孩子生活,一家三口僅靠著小惠從事家庭代工所賺取之微薄收入勉強維生,春節期間更因沒有工作而生活陷困;經撥打1957福利諮詢專線求助後,專線社工除提供阿惠關懷及支持,亦協助其申請急難救助金6,000元,並轉介地方政府社政單位提供阿惠家年菜及物資,讓阿惠能安度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