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兒少機構春節不打烊,為失依孩子提供一個溫暖的家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24
  • 更新時間:106-05-02

農曆春節是國人最重視的傳統節日,也是所有家庭成員最期盼的團圓日,但仍有一群孩子由於種種原因無法返家過年,衛生福利部表示,透過中央、直轄市、縣(市)政府與安置機構三方協力,春節期間對於這群孩子的照顧將不間斷。

為了讓住在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的孩子,感受年節的溫馨氣氛,衛生福利部亦特別在農曆春節前致贈各機構春節加菜金。衛生福利部表示,春節加菜金係依各機構實際收容人數之不同,分別致贈1萬至5萬元不等的金額,本(106)年度計有115家兒童及少年安置機構獲贈加菜金,讓未能回家過年的機構院童及工作人員能在春節期間團聚一堂,享用不同於平日的美味佳餚。

衛生福利部對於在年假中犧牲假期提供服務的機構工作人員表達由衷的感謝,由於他們持續提供24小時無微不至的照顧,使住在機構的孩子也能感受春節的氣氛與家庭的溫暖。衛生福利部同時呼籲,希望藉由公私部門的合作力量,共同保護兒童少年,陪他們渡過每一個平安快樂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