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冬令進補 推廣正確中醫藥用藥安全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22
  • 更新時間:106-05-02

冬天是適合養生進補的季節,中藥亦是藥,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進補中藥並不是適合每個人,需視個人體質,有特殊體質、疾病之民眾,進補前應洽詢中醫師或專業醫事人員。衛生福利部推動中醫藥用藥安全衛生教育模式,以中醫藥就醫用藥「停、看、聽、選、用」五大核心能力為主軸,透過有系統的中醫藥衛生教育模式,使民眾可以應用正確的中醫藥知識。

傳統中醫藥為我國具優良文化特色之健康服務模式之一,在臺灣民眾可自由地選擇中醫或西醫的醫療服務。但仍有民眾聽信偏方,自行購買來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甚至推薦親朋好友使用,這些行為都隱藏著對健康影響風險。為加強中醫藥就醫用藥「停、看、聽、選、用」五大核心能力,衛生福利部完成10張情境式宣導海報,讓民眾以情境模式更容易了解用藥安全宣導,海報可至衛生福利部網站下載(衛生福利部首頁/中醫藥司首頁/中醫藥衛生教育/宣傳單張)。

衛生福利部另編製「易混淆藥材辨識」、「中醫基礎理論」、「中藥概論」、「中醫臨床簡介」、「中藥臨床應用」及「中藥炮製應用」等6門中醫藥數位學習課程,提供多元學習認識中醫藥之平台,歡迎各界可至全民e學堂(http://public.nacs.gov.tw)或文官e學苑(http://ecollege.nacs.gov.tw)「中醫藥好好玩」專區免費上網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