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寒冬送溫暖 居服不中斷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21
  • 更新時間:106-05-02

一年一度的農曆春節即將來臨,在農曆春節過年期間,為了讓有需要居家服務的身心障礙者持續獲得服務,家庭照顧者也有喘息的機會,衛生福利部日前已協調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請各居家服務單位事先調查民眾需要服務之情形,以便排班及調度服務人力,務必讓有需求之失能身心障礙者仍能獲得服務,不致中斷。身心障礙者在這段期間如果確有居家服務需求,也可事先向服務提供單位提出需求,方便各居家服務單位預為因應。

因應春節期間身心障礙者遇特殊及緊急情形,有照顧之需求,衛生福利部已建立各直轄市、縣(市)政府緊急聯絡窗口及關懷機制等,身心障礙者家庭如發生緊急照顧需求時,可即時通報聯絡窗口(社會局、處),詢問專人並提供協助,衛生福利部希望能協助身心障礙者,在過年期間也能取得相關照顧服務,平安過好年。

另外,衛生福利部也呼籲:家中如有親人住在社會福利機構,春節期間能夠接回家中一起團聚;倘若無法接返家中過年,也建議子女及家人能前往探視關懷,團聚話家常,讓住在機構的親人也能感受家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