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
:::
  • facebook
  • line
  • twitter
  • 列印
  • 回上一頁

時值用血高峰期,衛福部呼籲民眾發揮愛心捐血救人

  •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 建檔日期:106-01-11
  • 更新時間:106-05-02

考量歷年農曆連續假期常有缺血情形,為維持醫療用血的供應無缺,確保國人生命及社會安全,衛生福利部呼籲民眾秉持「捐血一袋、救人一命」之精神,持續參與捐血行動。

衛福部表示,有關近日媒體報導台灣血液基金會人事與財務相關情事,衛生福利部將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結合輸血醫學、政風、財務會計及法律專家,並邀請社會公正人士及民間團體代表共同參與,就各界所提之質疑予以一一釐清。

台灣捐血運動已發展40餘年,依捐血人職業資料統計顯示,最大的捐血族群是勞工約佔捐血人口的21﹪;其次為學生族群及服務業,均為17﹪。而每年適逢學校寒假及農曆春節連續假期期間,是比較容易發生血荒的時候,為能提供充裕的醫療用血,即時挽救生命,衛生福利部籲請熱心民眾,持續發揮愛心捐血救人,勿受媒體報導的影響。

各地民眾如擬捐血,其捐血地點及捐血時間,請上台灣血液基金會之網站(網址:www.blood.org.tw)查詢各區捐血活動時間,並再確認是否符合捐血條件。年節將屆,衛生福利部在此感謝所有熱心捐血人愛心,也祝福所有民眾身體健康、平安快樂。